龍蝦粥、生煎包、東山鴨頭、鹹酥雞、鯛魚燒、特調茶飲、網美抹茶、精釀啤酒,一日多餐之邊走邊吃美食散策--國華友愛新商圈+尊王路,美食懶人包 8間店

國華友愛商圈美食懶人包

提到台南市的美食一級戰區,就不能不提到國華友愛商圈,而商圈其實也包含了尊王路一帶,都是一邊走一邊買一邊吃,不知不覺就飽到天靈蓋了,這一帶的超級名店很多,不過其實也還有很多沒有被瘋狂報導的在地店家,有的已經開了好多年,有的則是剛開幕沒多久,今天就來小小整理個8家好店分享。

國華友愛尊王商圈懶人包

(一) 草包生煎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尊王路8號 營業時間:14:00~18:00 粉絲專頁連結

已經在尊王路上開業6年的草包生煎,算是春爸自己的愛店之一,在google評論上也是有好成績的公認好店,天天新鮮手工現做,賣完為止,大部分都是在地客人為主,而且只賣葷與素兩種口味的生煎包,黃紅色外皮是加入蘿蔔製成,青綠色外皮則是加入青菜,也讓葷素兩種口味有了明顯的外觀區別。

國華友愛尊王商圈懶人包

兩種口味的內餡與形容非常貼切,且都是非常平價的25元,兩句充滿典故的詞把口味明白的呈現,兩個口味文字的顏色與外皮相關,也隱喻著青菜蘿蔔各有喜好這句話,老闆真的蠻有文學素養的~哈哈,不愧是眷村長大的小孩,不但承襲了眷村的口味,也傳承了父執輩的文學氣息,而且也是個很有愛心的人,常常捐待用餐給弱勢團體,這點真的要給他鼓勵。

草包生煎基本上我可以當主餐,也可以當點心,每次大概基本就是兩顆就會很飽,一葷一素,我自己習慣先吃葷的,剛出爐時買,鮮甜的肉汁與帶點香氣的水嫩表皮真的會讓人不知不覺就馬上吃光,接著再吃素的,一剝開就會聞到濃厚的菇香味,吃起來有著木耳與高麗菜的脆勁,是很清爽的口味。

國華友愛尊王商圈懶人包

如果喜歡吃辣,他們家的辣醬一定要加,簡直太神奇了,會讓整個煎包的口味再往上提升一級,根本是生煎包的靈魂伴侶啊!!! 愛吃辣的鄉親絕對不能忘記嚐看看,如果喜歡也有單賣辣醬,但我個人還是喜歡加煎包吃啦,只能說,能在台南的美食戰區只賣一種產品,兩種口味,且屹立6年,絕對有他厲害的地方。

國華友愛尊王商圈懶人包

國華友愛尊王商圈懶人包

(二)呷涮嘴東山鴨頭&芭樂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尊王路11號 營業時間:15:00-21:00 粉絲專頁連結

呷涮嘴一開始是在新光三越櫃姐之間流傳的神奇口味,當時只賣芭樂,擁有許多櫃姐粉絲群,不管是新天地還是中山店,都常有櫃姐會叫他們家的芭樂吃,第一個是他們家選的芭樂真的好吃,加上檸檬或百香果或是特製秘方甘草粉都很不錯,因此才會成為櫃姐的最愛之一。

國華友愛尊王商圈懶人包

後來老闆因為非常仰慕某位東山鴨頭老師傅做出來的口味,幾經懇求終於學到他的功夫,也還原了老師傅的味道,才又多了東山鴨頭的項目,也把店從靠近百貨的位置移到尊王路的位置來,不過櫃姐們依然天天都會跟他訂,現在不只訂芭樂吃,也多了東山鴨頭的選項。

國華友愛尊王商圈懶人包

有別於傳統東山鴨頭攤位,這裡非常乾淨,而且在這裡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對於美食非常有研究的魚夫老師就已經聞香而來,加上google評論上也有著不錯的評價,因此生意一直也都還不錯,重點是他們家還有在網紅網美界知名的倆寵物,就是白鴨ㄉㄨㄞㄉㄨㄞ與花鴨普普兩隻柯爾鴨。

國華友愛尊王商圈懶人包

賣東山鴨頭然後養鴨當寵物,實在是太有衝突感了,不過也因為兩隻親人的寵物成了店裡的大招牌,許多客人除了來品嘗以外,也為了看看呆萌的牠們。

有了吸引人的寵物是好事,不過口味當然才是店的本質,芭樂都是從高雄阿蓮精選而來,而受到魚夫老師肯定的東山鴨頭也很不錯,口感非常軟嫩,而且非常入味,老闆也都會很貼心地用紙巾把多餘的油給吸乾淨,重點是一家人都非常親切,做東山鴨頭還能把檯面維持的如此乾淨真的很不簡單,從這一點就可以看見他們的用心。

國華友愛尊王商圈懶人包

順帶一提,他們家的芭樂在花園夜市跟大東夜市也都有攤位,如果去逛夜市有看到也可以試試。


國華友愛尊王商圈懶人包

(三)福祿壽囍鯛魚燒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11號 營業時間:14:30~20:30

介紹了兩種鹹的,來換個口味,福祿壽囍鯛魚燒是從高雄來的連鎖店家,在這裡已經有兩年了吧,也是春爸有時工作完經過會買的小點心之一,每天都會有一個今日限定口味,我最期待的就騎車經過時看到今日限定口味是奶黃流沙,雖然很邪惡,但是卻有夠好吃的。

福祿壽囍鯛魚燒

不管是鯛魚燒還是雞蛋糕,我每次買都很喜歡看現做的狀態,他們家鯛魚燒每次放料都很大氣,就是要把魚餵飽的感覺,而最特別的就是他們家的餅皮,我第一次買的時候還以為有加了麻糬,才讓餅皮外酥內Q,結果原來是他們家餅皮的特別配方,不是因為加了麻糬喔。

福祿壽囍鯛魚燒

那個口感真的讓我很難抗拒,平常如果沒有奶黃流沙,我也會買卡士達跟起司口味,也都不錯。而且外帶的小提袋也很可愛,在IG上也有不少人打卡,算是觀光客與在地人都會去買的小點心,口味也超多,


國華友愛尊王商圈美食懶人包

(四)麥果城市行動鮮茶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11號 粉絲專頁連結

吃了介紹了,當然也要有喝的,鯛魚燒旁邊就是麥果,也已經在國華街上好久了,大概有8-9年的時間了吧,在這個充滿挑戰與創意的區域裡,老店能穩固的一直存在著,就表示他們家的品質一直都很穩定,而且也不拘泥於守舊,會有些新的產品來跟現在花花綠綠的飲料店比拚。

認識春爸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每次到手搖飲料總是青茶或綠茶無糖,很少會買特調的飲料,麥果的青茶綠茶當然是OK的,不過最近他們推的奶油啤酒綠茶也成了我偶而放縱時的新歡,用了三個我喜歡的元素,而且居然毫無違和的加在一起,有現打的奶蓋跟海尼根啤酒加上綠茶,酒的比例不會高到酒駕的程度,所以可以放心喝。

從奶蓋開始入口,先嚐到醇厚的奶香與綿密後,接著是綠茶的清新,再來就是海尼根啤酒的氣息,讓整杯特調的口味非常有層次感,個人是非常喜歡的。另外還有一杯玫瑰洛神花,上次買去請辦公室的眾多女性朋友們喝,也是大受好評,除了看起來很漂亮以外,再來就是玫瑰也是喝了會漂亮的,洛神帶些酸也很符合女性朋友們的口味,再來就是珍珠可以有點飽足感,前陣子熱的要命,喝一杯不但可以飽也消暑。


國華友愛尊王商圈美食懶人包

(五)哞熹哞熹MOXIMOXI 地址:台南中西區民生路二段51號 粉絲專頁連結

除了奶蓋系列是春爸自己的愛以外,再來就是抹茶系列了,開業已經5年的哞熹哞熹也算是IG上很紅的打卡點,常常經過時都會看到許多網美們在門口拍照打卡,畢竟這種極簡加些韓系風格的店面真的蠻吸引人的,尤其是落地窗的座位,坐在裡面看著人來人往的國華街,吹著冷氣喝飲料真的很舒服啊!

國華友愛尊王商圈美食懶人包

最近是哞熹哞熹的感謝季期間,順勢就推抹茶啦,京都宇治抹茶是老闆在日本喝過好多次之後引進的,更準確地說應該算是契作了,一片採用有機栽植的茶園都屬於哞熹哞熹,還通過日本的JAS有機認證,是非常用心的一款抹茶,抹茶來到台南之後就被做成宇治抹茶拿鐵,還有宇治金時抹茶冰沙,冰沙裡還加了紅豆跟自製茶凍。

國華友愛尊王商圈美食懶人包

另外還做成了宇治抹茶醬心麵包,滿滿的都是抹茶,絕對會讓抹茶控無法抗拒,濃厚的抹茶香氣跟帶些奶香的麵包結合也很搭。如果想吃甜食當下午茶,進到哞熹哞熹願望就一次滿足了。

現在感謝祭期間,只要買抹茶系列的飲料,職人手作系列的飲品就半價,其中也包含哞熹哞熹非常熱賣的關山手炒黑糖珍珠厚拿鐵,能用半價喝到真的蠻划算的,抹茶控趁這個時間帶朋友來share吧。


國華友愛尊王商圈美食懶人包

(六)咱的海產粥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73號 粉絲專頁連結

才剛開大約三個月的店,是無意間發現的好店,如果喜歡海鮮的話,一次就成主顧,原因無他,真的超激新鮮啊!原本就是做水產的老闆,為了推廣他們家的海鮮宅配,在市區開了這麼一家海產粥,裡面使用的海鮮,比方龍膽石斑、白蝦都是自己飼養的,蚵仔是來自東石的嚴選,龍蝦則是活體進口。

國華友愛尊王商圈美食懶人包

原本就是水產養殖業所以對海鮮非常非常了解,龍蝦在店面的水族箱裡都還是活跳跳的,廚房也是開放式的,如果點龍蝦海鮮粥的話,就能看著龍蝦被撈起來後生猛的處理過程,絕對新鮮。

國華友愛尊王商圈美食懶人包
國華友愛尊王商圈美食懶人包

像這樣滿滿一碗海鮮粥是170,基本配料是白蝦5尾、扇立貝5顆、蛤仔5顆、蚵仔5顆、花枝幾片忘記了XD

不過真的都很新鮮,簡單煮就很好吃,以這樣的價格來說,真的不算貴~

國華友愛尊王商圈懶人包

接著是很誇張的龍蝦粥,整尾龍蝦進去煮,基本配料也是一樣沒少,白蝦5尾、扇立貝5顆、蛤仔5顆、蚵仔5顆以及花枝,這樣一碗是490,是店裡單價最高的商品,不過整尾新鮮龍蝦耶,剛剛還在水族箱裡跳著的,光想到這樣就還是覺得這樣的價格真的很划算了,絕對新鮮,很大一碗,如果要外帶的話還要分兩大碗裝才夠用。

除了煮粥以外,也有單品的清蒸系列,清蒸鮑魚5枚是150,清蒸龍蝦一尾是390,是我就會加100直接吃粥了,配料還那麼多,超划算,另外還有紅蟳粥跟龍膽石斑粥分別是280 & 270,非常適合突然想吃海鮮時來過過癮,品質絕對對得起它的價格。


國華友愛尊王商圈美食懶人包

(七)炒作伙 爆香鹹酥雞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尊王路22號 粉絲專頁連結

一樣位在尊王路,跟草包生煎還有呷涮嘴像是鐵三角一樣在同一個區塊鼎立,營業時間像是接力一樣,炒作伙是這段的店家裡營業時間到最晚的,在GOOGLE評論上也有著不錯的評價,我很喜歡他們炸過再炒香的鹹酥雞,記得第一次吃到是在離我較近的大東夜市裡,他們現在也還有攤位在裡面,尊王路則是總店。

店裡面以簡約的色彩區塊作為基調,燈光與氛圍有種運動酒吧的感覺,我最喜歡最後鏡面牆上的鹹酥雞旗,攝影師很有巧思的把所有時才排成一片一片的色塊,讓整個質感大提升,廚房雖然是開放式的,卻聞不到油煙味,跟鹹酥雞攤給人的油膩感完全不同,根本是在跟對面的呷涮嘴比乾淨啊!

如果第一次來不知道怎麼點,建議可以點 299元 的特色組合,有店裡推薦的伙燒肉球跟風味甜粿,還有起司球跟泡菜,鹹酥雞是一定有,全部共9樣,鹹酥雞炸完之後再加配料下去炒真的變的更香,而且味道也多了一種層次,可以選擇加九層塔或是蒜頭洋蔥等下去炒,不過小孩才做選擇,我全都要! 這樣才好吃啊!

覺得很特別的有上面一張圖片裡的風味甜粿,我很喜歡它的口感,軟Q又綿密,外面的肉桂粉也讓整個甜粿又多了一個風味,以及長的很像元寶的伙燒肉球,裡面有火燒蝦、魚漿跟豬肉搭配,可說是變形版的蝦捲了,但是炸過又炒的風味還是跟平常吃的蝦捲完全不同,是店裡很受歡迎的單品

另外還有鹹酥雞攤很少見的虱目魚柳跟魚皮,原本以為虱目魚炸完會很乾,沒想到這麼好吃,魚肉的鮮甜還在,炸跟炒過還是依然不影響魚肉軟嫩的口感。當然除了炒鹹酥雞以外,這裡也有飲料跟酒類的販售,如果有國際賽事轉播的話,一群朋友們約來這裡邊看邊吃,小酌一下,環境超適合。

如果是住在民宿裡,想外帶回去慢慢吃的話也沒問題,包裝也非常好拿,真的沒想過鹹酥雞可以做到如此精緻。


國華友愛尊王商圈美食懶人包

(八) 東二精釀啤酒專賣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57巷7號 粉絲專頁連結

這間也是無意間發現的小店,很少鑽進保安路的巷子裡,那天騎車進來發現怎麼有這麼一家富有鄉村風格的店在這裡,木牆跟屋簷掛滿了燈泡真的很像我去歐洲時聖誕市集的氛圍,而這個巷子裡的小廣場也像是美食市集一樣,每家都賣不一樣的東西,順意、日日奇、銀波布丁等都在這裡。

國華友愛尊王商圈美食懶人包

東二精釀啤酒真的就是一家啤酒專賣店,裡面沒有賣吃的,所以非常歡迎各位外帶食物進來配酒,這年頭能有願意接受帶外食的老闆真的超佛心,老闆是覺得,大家都在同一區塊相輔相成是好事,所以如果有外帶食物進來喝酒,務必好好維持整潔,不要把店家好意又變成隨便了。

東二的名字其實是同學(台語)諧音轉化而來,因為這家店是由幾位國小同學一起開的,聽到之後真的好驚訝,國小同學到現在還能感情這麼好的互相聯絡,甚至還一起開了一家小店,有著共同的目標跟興趣,超級難得,也很羨慕他們的情誼。

如果是第一次來也不用太擔心,老闆們對於啤酒的專業真的很強,會問你喜歡甚麼口感,甚麼樣的味道,推薦最適合你的一款啤酒,價格也都大概在平均160元左右,拿了酒看是要坐在店裡的窗邊,還是到戶外區都隨你喜歡,非常CHILL~

國華友愛尊王商圈美食懶人包

再強調一次,這裡只有啤酒沒有調酒喔,因為最近幾年台南的酒吧文化盛行,很多人走進來都會想說一定有調酒,但這裡只有推薦最適合你的啤酒,還有許多台灣本土精釀的啤酒推薦,除了推好喝的啤酒以外,讓台灣的啤酒被更多人認識也是東二的宗旨之一啦,來簡單介紹一下上面四杯~

由右至左,右邊第一杯是 Dry Porter,深色的啤酒喝起來帶點煙燻龍眼乾的氣味,是感覺好熟悉的台灣味,如果喜歡較重口味啤酒的,真的大推。再來是Honey Lagerbeer,採用台南產的蜂蜜加入啤酒,所以這款啤酒會帶有一點點的甜味與蜂蜜香氣。接著是新英格蘭IPA,是帶點柑橘苦味與熱帶水果風味的啤酒,也非常好喝,最後一杯就是無酒精的氣泡飲,酸甜酸甜的,如果有朋友不能喝酒,或是得擔任司機,這一杯就非常適合。

國華友愛尊王商圈美食懶人包

剛好朋友去遊樂場玩遊戲結束來找我,多了個人可以多品嘗一種不同風味的啤酒,也帶來他在遊樂場投球贏來的獎品,獨角獸娃娃,剛好拿來拍個可愛的獨飲照,東二精釀啤酒專賣店真的也是個很好拍的地方,不管是燈光還是氛圍都很棒,而且隱身在台南本體的巷弄裡,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家店。


以上簡單分享了國華友愛商圈以及尊王路一代的幾個不同個性與產品的店家,非常適合來台南玩出去走走可以邊逛邊吃的遊客,也很適合住在台南當地想吃點小點心,或是晚上小酌的在地人,從點心到正餐到宵夜都有,尊王路一帶相對於熱鬧的海安有種鬧中取靜的感覺,車比較少,臨時停車也算方便,如果想要來個不一樣的下午茶點心與夜間小酌路線,可以參考看看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