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營甜蜜節--天鵝湖畔森林綠蔭間的甜甜市集

新營甜蜜節

2022年的新營甜蜜節今天開始囉,去年的新營甜蜜節是在新營鐵道文化園區首次舉辦,因為反應熱烈,今年特別將場次分為兩場,而2022新營甜蜜節的首場就來到新營美麗的天鵝湖畔了,一進到會場看見這綿延的綠蔭小道,真的很有森林市集的感覺,重點是,這樣逛起來好舒服啊,而且拍起來也很美!

2022新營甜蜜節

一早到的時候,非常年輕活力的表演團體已經開始在熱場了,今天天氣也還不錯,偶而陽光偶而多雲,也讓氣溫比較不那麼熱,不過在天鵝湖邊還是有好處,有水的地方就是會感覺比較涼些

2022新營甜蜜節也在市長與各級長官的啟動儀式下正式開始,這次的啟動儀式蠻可愛的,就是把一堆糖果倒進愛心裡,滿滿的色彩跟糖果看起來心情就很好。

2022新營甜蜜節

啟動儀式完之後,看見大夥開始往舞台左側移動,原來大家是急著去闖關了,主辦單位在天鵝湖畔共設了5個關卡,每一關都有有趣的小遊戲跟關主,過關就可以在青春闖關卡上蓋章,全部過關後就可以領取禮物了。

來到第一關「一起合作力量大」,這裡的玩法是,抽一張卡片,然後要按照卡片上的圖做動作,由關主判定過關,有很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來,這樣的闖關活動真的不錯,讓小朋友們有了很多互動的機會,闖關也能激起他們的行動力!不管是大人小孩都非常配合的看圖模仿,其實當下的氛圍真的很可愛也很甜。

2022新營甜蜜節

過關後關主就會幫你在闖關卡上蓋章,可別弄丟囉,每一關都會用到,而且參加活動闖關是完全免費的,就是要讓鄉親們好好的甜蜜一下。

2022新營甜蜜節

來到第二關,是「甜蜜彈跳拋接樂」,鄉親們,來玩的話一定要記得攜伴比較好唷,因為遊戲都是要團隊合作的,不管是情侶、夫妻、親子都可以,就是要兩人才能進行,也符合甜蜜的概念。

2022新營甜蜜節

這一關就是用拋接球的道具,只要成功來回拋接5次以上,就算過關,關主會很認真計算的喔,這對夫妻據說平常兩人就有catch ball的習慣,棒球都能接了,這種小玩意兒根本輕鬆自在,他們一下子就過關了,還超出過關條件,實在是很強,我想很多男生應該也很羨慕有願意跟自己KGB的老婆吧,哈哈。

2022新營甜蜜節

第三關是「同心協力甜蜜趣」,這一關真的佛心,感覺主辦單位就是要想辦法多送大家禮物,你怎麼能辜負主辦單位,趕快來玩,趕快來領禮物啊

2022新營甜蜜節

就是用這兩根長棍把球從這個桶子夾到另一個桶子,親子檔或是夫妻檔,只要兩人都完成就算過關,是不是超級簡單。

2022新營甜蜜節

第四關「走向幸福小迷宮」,這一關就有點難了,看牌子的遊戲方法,就是一個人矇眼走迷宮,一個人用聲音引導,不過說真的,家人之間的默契真的很不錯,小朋友聽聲辨位的能力也都很強,大多都是小孩矇眼走,爸媽喊聲引導,這種彼此信任的感覺,也是讓現場感覺飄著一股甜蜜啊!

2022新營甜蜜節

來到第五關想說要繼續挑戰,結果第五關居然就是蓋上最後一個章,然後拿獎品啦,哈哈,怎麼這麼好啦,2022新營甜蜜節期間,每日前100組挑戰闖關成功的都能拿到禮物唷。

2022新營甜蜜節

禮物也很棒,是新營甜蜜節限量口罩,還有7-11禮券100元面額1張,都是非常實用的小禮物,而且闖關遊戲真的超適合爸媽帶著小孩一起來玩,享受一下親子同樂的甜蜜,或是情侶夫妻同心協力的甜蜜。

2022新營甜蜜節

感謝好朋友《城市少女阿璇》一家啊,擔當我今天的模特兒,真的是很幸福很甜蜜的一家,拍她們當主角最適合不過了。

闖關完回來,主舞台區也又開始熱鬧了起來,是「安地斯樂團」,春爸看過好多次他們的表演,來自南美洲的他們,音樂充滿了濃濃的印加神秘又磅礡的風格

在音樂聲中搭配著天鵝湖的悠哉,真的是一大享受

接著來到市集裡面逛逛,市集環著湖畔的樹蔭下羅列著,陽光透過樹蔭之後溫和了許多,大家在闖關後幾乎都聚集到這裡來了,總共有30攤的特色攤位,有的吃有的喝有的買有的逛。

既然是甜蜜節,一定不能少了甜滋滋的東西,那就是小朋友們最愛的棉花糖了,我一直覺得棉花糖是種充滿想像的傳統零食,對小朋友來說,或許常常在睡夢裡夢見他,既柔軟又甜又潔白無暇,根本就是小朋友的代表形象啊~

2022新營甜蜜節

小朋友迫不及待的從老闆手中接過棉花糖,輕輕地捧在手上,這一刻他一定覺得幸福的不得了,家長看見小朋友這麼開心,心裡面也一定是甜滋滋的,甜蜜節的存在就是為了這個,一種打從心裡面散發的甜。

棉花糖旁邊也有糖葫蘆的DIY攤位,也是人氣相當高的傳統甜食,如果有來玩的話,做一串甜給自己,讓心也甜甜的。

然後也別忘了在會場裡找尋一下吉祥物阿糖,可愛的阿糖會在甜蜜節期間等著大家去找他跟他合照唷

2022新營甜蜜節

玩累了也可以到市集裡面買點吃的喝的,冰的飲料在會場絕對是排隊首選,還有在溪北地區非常有名的定夏冰淇淋也在現場,他們家的冰淇淋口味非常多,而且很天然,吃了真的有夠消暑。

接下來還有大人氣的漢堡攤車,Plancha 漢堡也是各大市集的大名攤,很多市集都能見到他們的身影,讓漢堡香氣順著天鵝湖畔的森林步道飄散著,是來甜蜜節一定要品嘗的美食。

其他還有在地小農的農產展售,這玉米筍看起來好新鮮啊,一定很甜很好吃~

其他還有各種手作工藝的攤位,在湖畔的林蔭間逛起來真的太舒服,完全不用擔心熱天

第二屆舉辦的新營甜蜜節也是第一次移師到新營天鵝湖來舉辦,沒想到還是有很多人前來,這些人真的專業,第一個好處是,湖畔林蔭市集夠舒服,第二是早點來,這時人不多不少,逛起來剛剛好,可以盡情享受天鵝湖的優閒感,逛累了就在湖畔找個位置坐下,湖邊都有觀景的椅子可以休息。

買些點心,帶著孩子們就地來場野餐,享受假日甜蜜的親子時光,我覺得這是新營甜蜜節舉辦以來的最大意義了,其實所想要提倡的不是台南到底吃多甜,而是一種親子、情人相處時間的甜蜜,那是無法忘懷的滋味,一支棉花糖就可以讓孩子開心地奔跑,孩子的歡樂就可以讓父母滿足的微笑,這樣的時光真的買不到啊!

2022新營甜蜜節:7/16~7/17 ,兩天10:00~17:00,在新營天鵝湖畔的環湖森林裡甜蜜展開,主舞台每半個小時都有一場精采的表演,現場主持人也會隨激發起有獎徵答活動等,甜蜜節有樂團有街頭藝人,不管你是想來這裡享受天鵝湖的水色綠意,或是想來闖關拿禮物,或是來逛逛特色的市集度過優閒的一個周末假日都非常合適,快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吧,2022新營甜蜜節-我和青春有個約 全糖登場囉!

也別忘了,緊接著在7/30~7/31的周末,新營甜蜜節會移師到新營鐵道文化園區,跟大家老地方見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