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案內所 AIC BAR--調出二十四節氣的微醺,引領chill的案內所(台南中西區酒吧)

酒精案內所

近幾年台南的夜間越來越chill,各種不同風格的酒吧在老城市之中一家一家的長出來,夜間的台南巷弄本就帶著一絲神秘感,現在加上各種老屋改造各具特色的酒吧,讓夜台南有越來越微醺的氛圍,就是種傳統帶著時尚的感受。

酒精案內所

酒精案內所在2023的12月底開幕,至今也快滿1個月了,酒吧的主人跟春爸也是多年的好朋友了,從他好多年前開民宿,近年開租車行,現在又加上酒吧,我自己可說是無役不與,哈哈,其實就是開幕都一定會到啦,因為他找老房子的功力真的很厲害,總是能在台南無數的巷弄間找到合適的,並賦予老屋新生命。

酒精案內所

酒精案內所位在廣慈街,就是台南護專旁邊的巷子進入,平常真的不太會轉進來這條巷子,進來看到老房子亮著時尚氣息的燈光真的太驚艷了,門口儼然就是網美打卡照的好位置。

每次帶著相機拍酒吧都很開心,因為平常不太會有這麼迷幻的燈光顏色,怎麼拍都覺得很好看。

酒精案內所

尤其我自己最喜歡酒吧裡的酒牆,燈光透過酒瓶映照出不同深度的色調,這樣的氛圍裡,很難讓人不放鬆,在辛苦了一天的工作後,在逐漸長大面對生活之後,白天的角色暫時卸下,在夜色中在酒精的微醺中,快樂的做一下自己吧。

酒精案內所
酒精案內所

酒精案內所的酒有一個特別之處,就是酒名全都是以節氣為主題,用不同的酒當作基底來調。
總共選了8個節氣,如果酒量夠好可以每種節氣都來一杯,就會快速的歷經春夏秋冬,保證精彩,哈哈。

酒精案內所

現在是冬天,我就特地點了一杯大暑,是以威士忌、蜂蜜、橙酒、綠茶調出來的,其實也是味道比較厚重的調酒,顏色非常溫暖,喝了也像在夏天一樣很快就熱起來。

酒精案內所

酒精案內所的調酒方式也很特別,並不是bartender在你面前搖晃著雪克杯,而是像啤酒機一樣的斟滿,會採取這樣的方式也是有原因的。

酒精案內所

boss因為自己去了很多酒吧,常感bartender有時調酒看心情,同樣的產品心情好壞調出來差很多,因此他最後覺得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來做,調酒的比例符合sop絕對不會走味,也讓bartender有更多時間來服務或跟大家聊天。不過如果真的就很想看調酒,我想bartender如果有空還是會滿足你的啦。

除了調酒以外,想要來個客製化的SHOT或是啤酒也沒有問題,這裡的啤酒是巴伐利亞的柏克金啤酒,帶點果香氣,苦味也較低,我自己非常喜歡。

酒精案內所

當然如果真的不會喝酒,這裡也有無酒精飲料可以喝,可以放心地跟著大夥來,不管喝不喝酒,有來參加聚會就是有心,跟親朋好友一起出來聊聊天吃喝就是開心。

酒精案內所

店裡有一個我超級推薦一定要點來吃的,就是松露薯條,沾醬裡面有充滿香氣的松露,炸到熱呼呼外酥內軟的薯條沾點醬真的是無敵絕配,這項餐點單獨拿出來白天在酒吧外擺攤也一定大賣,超好吃!!!另外還有雞軟骨也是必點,酒精案內所的炸物真的都很強。

酒精案內所

如果真的肚子很餓,店裡也有白白胖胖的水餃可以點。

酒精案內所

店裡除了1樓吧檯區的座位以外,二樓也有榻榻米座位區以及兩間包廂的座位,除了包廂一定要先預訂以外,其他就是看有沒有空位囉。

包廂區也是採用榻榻米的簡約風格,如果不想被其他客人打擾是很好的選擇。

酒精案內所
酒精案內所

二樓的大座位區就隨意入座囉,如果沒有朋友常常一個來喝的話,boss大推一定要上二樓座位區,他說常常看見本來互不認識的兩桌,喝著喝著就併桌了,真是邊緣人的福音阿,交朋友來這兒就對了啦!

酒精案內所

二樓的座位就是一種日式同樂會場地的風格啊,沒有隔閡也讓來這裡喝酒的大家可以沒有距離的同歡。

酒精案內所
酒精案內所

拍完下樓後剛好遇到bartender生日,就陪他一起過生日吃蛋糕囉! 陸續來的客人們也都一起幫他唱生日快樂歌,超溫馨的啦~

現在每次講座談台南旅遊的時候,我總是會講到台南夜間酒吧,因為這已經是來台南玩晚上必去的,如果還對酒吧停留在以前充滿煙味跟混亂的印象那就大錯特錯了,現在酒吧真的很乾淨沒煙味,而且各自擁有不同的風格與創意,也讓台南更多老房子展現時尚的一面,旅行的夜晚小酌一杯真的是很棒的體驗。

到不同的酒吧就像是來一場夜間的台南老屋巡禮,當然很重要的是,喝酒絕對不開(騎)車,開(騎)車不喝酒
而且未滿18歲不可飲酒,這些都是必要遵守的宣導。

酒精案內所

酒精案內所 AIC BAR|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ICBAR.GX
如有訂位及任何問題請至上面粉絲頁連結詢問。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廣慈街32巷21號 ,電話:0966-368007
營業時間:平日20:00~1:00 ,周末20:00~3:00 (週一公休)
推薦台南旅遊住宿:赤樓古巷民宿成功館 Red House&Old Lane-寧靜古巷中的紅樓旅宿(台南民宿)

發表迴響